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微党课比赛

【发布:林安齐 | 投稿:侯旭峰 | 发布日期:2021-06-16 】

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精神,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支部于2021年6月15日中午十二点三十分在三教405教室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微党课比赛。本次微党课比赛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康爽、组织委员王皓田、统战委员鲁明昆、以及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学生党支部书记康爽宣布本次微党课比赛的举办初衷及评分细则,随后比赛正式开始,16名参赛党员逐一上台,为在座的党员同志们讲授自己精心准备的微党课,由康爽老师、鲁明昆老师、王皓田老师为参赛党员打分。

比赛结束后,由康爽老师宣布成绩,并指出各位党员同志在比赛中的不足,如微党课题目和比赛主题有偏差、授课时间太长、PPT制作不够仔细,主讲人不能脱稿等等。指出问题后,参赛学生党员们对自己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总结与反思。

最后,康爽老师对在座党员同志提出期望,她希望所有的党员同志能够通过今天的微党课比赛,能够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明白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并将今天微党课比赛的收获,运用到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

此次微党课比赛的开展,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增添助力,使我院党员同志们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为今后党史学习教育及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宫成

编辑: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