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你有烦恼,我来倾听”——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我为同学做实事”之 “解忧杂货铺,爱回应心灵”情绪垃圾箱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包妮弘 | 发布日期:2023-11-25 】

“洗礼昨日阴霾,倾听无序烦恼”。为了让“我为同学做实事”的口号落地可行,切实解决同学们遇到的问题,提高同学们对学院的认同感,同时也为了释放同学们的情绪压力,让同学们以更好的心态投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去,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学生会权益部于11月25日上午9时在北区松鼠园对面的“日月光华”石碑处开展了“解忧杂货铺,爱回应心灵”情绪垃圾箱活动。

 

活动伊始,权益部志愿者首先将三个情绪垃圾箱放置于活动地点,同时在三号箱子里提前放置准备好的书写工具和便利贴。三个外形精美亮眼的情绪箱很快吸引了路过同学的注意:虽然天气严寒,室外温度较低,但这场温暖人心的活动还是引得不少同学前来观摩。短短几分钟过去,已经有同学驻足停下,拿起箱子里的纸笔,写下自己的快乐和忧思。小小的纸片承载着无数陌生人的故事,有的人倾诉了痛苦,有的人分享了快乐,有的人得到了鼓励……

图片

图片

随着纸箱逐渐被彩色便利贴填满,此次活动也终于迎来了尾声。志愿者统计了负面箱子里的联系方式,方便之后安排相关负责人统一对这类同学进行回访解惑。最后,在简单清扫活动现场后,志愿者带着活动道具离开了现场。

图片

此次活动不仅舒缓了同学们的心理压力,为其负面情绪找到了一个发泄的窗口,同时也展现了文学院对学生心理健康的深度关注。文学院一直秉承着以学生的需求为第一要务的原则,通过现实活动做到真正为学生做实事,从而塑造更加和谐的学院氛围,希望未来各位文院学子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