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企合作】校企融合 共筑梦想——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组织新生开展“企业行”活动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鹤莹 | 发布日期:2023-09-30 】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当下社会需求和就业情况,明确未来就业方向,提升综合自身实力,校企双方更好地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促进高校大学生留省就业。2023年9月26日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团总支书记刘丹的带领下,组织多名新生开展“企业行”活动,本次活动来到了希望学,并同“希望学”负责人董老师进行深入广泛的交流。

在本次活动中,该企业对我院师生代表的走访给予了高度重视,企业负责人就企业概况,用人情况等作了详细介绍,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了企业文化,了解了相关专业就业市场需求。随后,为不断探索校企的深度融合模式,充分发挥校企协同育人优势,刘丹老师向该企业介绍了我院近些年来与各企业在合作方面的实践与探索,并深刻表明文学院十分关注同学们未来的就业方向,同时也非常重视校企合作,希望通过深化校企合作与交流,实现校企互利共赢。

活动最后,刘丹老师提出引进“企业进校园”的想法,持着“筑学子之梦想,创光华之辉煌”的愿景,期望通过此次合作能激发学生学习活力,为将来就业、创业奠定扎实基础。希望学的负责人也表示,会加大校园资源投入,适当给高校学生拓展就业知识,加大讲座力度,加快企业建设、关注人才、提高人才的引入力。

“企业行”活动是培养高素质技术人才的有效途径,也是校企双方顺应社会与自身发展的必然选择。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在学好专业知识,夯实基础的同时,更要走出校门,了解当下社会所需要的人才。

文学院将持续加大访企拓岗力度,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深挖校企合作资源,充分调研在校学生的就业需求和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积极为每一位同学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相信不久的将来,同学们定将不负众望,在各行各业中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