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工作】"光华情正浓赓续且乘风"——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开展校友返校交流活动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包妮弘 | 发布日期:2023-09-23 】

为进一步促进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间的互动交流,我校文学院于9月20日邀请了目前就职于吉林广播电视台的蒋尚坤、通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赵佳旭及其爱人焦佳慧等优秀校友返校共聚、畅叙情谊、共话发展,重拾光华记忆。

第一站:“一带一路”国际绘画艺术展(2023长春)

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浩,辅导员宫宴宾、李帅岐、吴晓曼与优秀校友赵佳旭、蒋尚坤、焦佳慧及2023级新生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参观了由吉林省教育厅指导,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吉林省美术家协会、长春光华艺术馆承办的“城市的文化精神:‘一带一路’国际绘画艺术展(2023长春)”。

IMG_256

此次画展汇集了“一带一路”沿线美术团体精英的创作成果,对于促进文化交流与合作具有重大意义。校友们纷纷感慨于此次国际级艺术盛会给人带来的视觉、精神上的震撼,也欣喜于母校在文化艺术领域日渐扩大的影响力及日益长足的发展进步。画展结束后,师生纷纷合影留念,共同约定、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见。

IMG_257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IMG_261

第二站:光华校园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洪雨和王健老师对优秀校友们进行了热情接待,师生一行人重点参观了今年开始投入使用的“一站式”学生社区活动中心和南校区图书馆。看到青春洋溢的一届届新学子、先进高端的教育教学设施、干净舒适的学习环境,校友们不由得发出声声赞叹,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和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与祝福。

期间,师生一行人走进了光华岁月纪念品店,在记录着光华学子毕业去向的展示墙前,众人围坐畅谈,由王健老师向各位校友们介绍学校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及学校文化建设的特色、成果,并重点介绍了今年暑期后纪念品店进行的全方位改进和建设,无论是产品的种类和品质,还是店内的环境和服务,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面对各式琳琅满目、类别齐全的纪念品,校友蒋尚坤表示:“历时几年,我仍十分感动于我们光华的育人情怀,这些变化见证着学校在服务校友、传承校园文化方面的努力和成果。即便毕业多年,‘立志、博学、诚信、创新’的光华校训精神仍激励鼓舞着我积极生活、工作与成长。”

IMG_262

随后,李洪雨主任对校友一直以来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学校向校友们赠送了镌刻着光华校训的纪念品,同时表示希望校友们继续保持与母校的联系,常回家看看,为我校人才培养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助力母校发展。

IMG_263

第三站:“奋斗有我 就在吉林”文学院校友报告交流会

“奋斗有我 就在吉林”文学院校友报告交流会。作为校友互动交流活动的一部分,“奋斗有我 就在吉林”校友报告交流会吸引了众多在校学生参与。优秀校友代表赵佳旭以自身经历为例分析了吉林省就业的广阔空间和发展机遇。并从多个角度引导学弟学妹们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明确自身的发展方向,同时也增强了在校学生们毕业后留吉建设奋斗的信念。

IMG_264

IMG_265

 

 

 

IMG_266

此次报告交流会的开展,为优秀校友与在校学生之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也发挥了优秀校友对于在校学子的榜样激励作用。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在毕业学长学姐的经验中取长补短、少走弯路、明确规划、收获成功。

讲座结束之后,优秀校友蒋尚坤向文学院学生办公室的全体老师敬赠锦旗表达对母校的怀念与感激,并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文学院将致力于搭建更多密切联系优秀校友与在校生的优质平台,为每一位学子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美好的求学体验。

来源:长春光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