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活动】线上校友交流会第五期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11-25 】

为构筑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在读学生与优秀校友们的沟通桥梁,帮助我院新生对大学生活及自身发展方向确立明确规划,推动学院发展建设。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于2022年11月25日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校友交流会,由18级校友马钰松为22级新生分享经验。

在交流会上,校友马钰松感慨大学四年时光飞逝,随后,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经验以及所参与和组织开展过的学生工作经历。他认为在大学阶段,自主学习占据了主要地位,而如何平衡学习、生活、竞赛以及学生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要争取尽早找到目标、做好规划,并在未来的日子里持之以恒。

IMG_257

而谈到如今严峻的考研和就业形势,校友马钰松也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首先,要尽早建立自身发展规划。现如今,不论是考研或是就业,都面临越来越严重的“内卷”。因此,尽早确立发展规划和发展目标,不断进行探索和尝试,能够为自己在未来的竞争中积累下许多宝贵的经验和经历。

其次,重视专业课程的学习,积极参与竞赛。在看似平淡的、日复一日的学习和专业实践中,不仅能够强化自身的学习能力,更能帮助自身找到兴趣所在,而在参与学科竞赛和各类创新创业类竞赛的过程中,也能够不断开拓自身眼界、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最后,要重视自身人际交往能力和组织能力的培养。无论是在大学里,还是未来步入社会,人际交往都是每个人无法逃避的命题,可以通过参与活动、参加学生工作等,有意识培养自身的人际交往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为未来打下基础。

通过本次校友交流会,使我院大一新生受益颇多,并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为清楚的认知和更为清晰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