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活动 > 正文

【盛德讲坛】23-24-1系列学习(四)|新教育改革下的理想与现实

【发布:林安齐 | 投稿:蒋帅 陈纯燕 | 发布日期:2023-11-27 】

2023年11月21日下午,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特邀长春经开区力行小学校长王圆圆在第二教学楼214开展“盛德讲坛”讲座。王圆圆校长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汉语言文学系专业教师及汉语言专业大二、大三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mmexport1700545279377

mmexport1700545301530

讲座中,王圆圆校长从信息技术角度讲述当下教育的信息化趋势,她指出,在信息化时代,传统的教育环境将转变为由网络架构、数字技术和智能设备所组成的新型教育模式。在教育信息化的趋势下,全社会的教育资源将得到最大程度的整合,形成一个开放的教育平台,进而形成新的教育教学规律。

mmexport1700545306458

同时,王圆圆校长也强调了信息化对教育带来的革命性影响。她希望学校能够抓住教育信息化的机遇,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加强基础教育数字化建设,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通过整合信息资源,实现高水平的教育管理现代化。王圆圆校长着重分析了当下人口红利对于我国的经济、教育的影响。点出了实现更高水平的普及教育,形成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提供更加丰富的优质教育,构建体系完备的终身教育体系的必要性。

IMG_20231121_133613

讲座最后,王圆圆校长对准教师群体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她强调深厚文学积累是一个老师的根基,好老师应具备精深的学科知识、灵活的教育教学知识以及广博的文化知识。一个优秀的教师只有对所教学科有着系统的、深刻的、准确的理解,才能实现让学生成德成才。

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此次讲座为未来两校深度合作、学生就业实习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培养专业优秀人才方向提供了新思路。文学院将不断提高学生教学素养,开拓高校合作渠道,积极应对教育改革新趋势的发展,为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提供人才储备,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王圆圆:教育学博士在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吉林省学科骨干,长春市委组织部特别讲师,长春市学科带头人,长春市科研名师,长春市骨干校长。

Macintosh HD:Users:abc:Desktop:盛德讲坛22-23-1:9.2 第一次王健:盛德讲坛序.jpg

供稿人:蒋帅  陈纯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