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活动 > 正文

齐心聚力,共谋学科高质量发展——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迎接科研处学科调研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宋沛遥 | 发布日期:2023-03-31 】

为加快推进学科建设工作,2023年3月31日13:30,长春光华学院张勇校长、科研处顾晓琳处长莅临文学院展开学科调研工作,调研组对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和指导。文学院谭宏姣院长、丛冰梅副院长,各学科主要成员及文学院其他教师共同参加。

Macintosh HD:Users:abc:Desktop:IMG_0192.JPG

首先,谭宏姣院长对张勇校长与顾晓琳处长前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科研处的支持表示感谢。接下来谭院长介绍了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建设情况,主要从学科基本情况、学科建设任务的完成情况、人才培养、不足之处及改进措施及未来努力方向等五个方面展开汇报。

Macintosh HD:Users:abc:Desktop:IMG_0195.JPG

听取汇报后,张勇校长对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建设表示肯定。她评价,学科建设整体态势非常好,无论是科研立项还是论文,成果丰富,学科的定位、目标、措施都能落地,建设的过程非常务实。尤其值得高兴的是,新入职教师在科研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之后张勇校长又对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

一是在学校大力发展非遗研究院的基础上,在新文科的背景下,未来可将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与“非遗”研究进行专业方向的整合;二是未来应加强学科中的平台基地建设;三是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引进高学历人才,也可鼓励自有教师读博;四要提高科研成果的数量与质量。

Macintosh HD:Users:abc:Desktop:IMG_0191.JPG

最后,谭宏姣院长与丛冰梅副院长都表示,在学校科研工作宏观的大背景下,文学院将继续鼓励教师制订个人科研规划,逐渐成长,在学院内形成浓厚的科研氛围,为文学院的科研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在学科建设方面,科学谋划,找准学科发展新方向,对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未来的建设也更有信心。

张勇校长与科研处的这次调研活动,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切实地解决了学科建设中的问题,对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进一步发展,起到了极大的鼓励作用。会后,参会教师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开拓了思路,明确了发展目标,信心斗志也加强了,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与学科建设中将续写新篇章。

供稿人:宋沛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