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养成教育 > 正文

【开学第一课】“龙启新程 万物向上”——文学院开学第一课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包妮弘 | 发布日期:2024-03-04 】

新学期、新气象,为全面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调动长春光华学院全院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加强文学院学风建设,强化教学管理。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全体辅导员于2024年2月28日-3月4日期间以“召开主题班会、查课、走访寝室”等方式,了解学生生活情况,抓实学风建设,将学风建设贯彻落实到师生实际行动之中。

【主题班会】

针对新学期,全体辅导员们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对全体学生提出新的希望,帮助学生树立切实可行的目标,明确前进的方向,不断雕琢自己,用高尚情操陶冶自我。辅导员们叮嘱学生应整理好心情,接纳自己假期结束的情绪,相信自己有能力迎接挑战,为自己打气,同时应制定好目标,为可实现的具体目标,带着计划踏实努力。

IMG_256

IMG_257

IMG_258

【查课】

辅导员们对课堂秩序、学生出勤情况、课堂表现等进行检查。督促学生们要认真总结前半学期的成绩,及时发现和改进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新学期查课活动,是文学院促进良好教风、学风的重要举措,也是新学期教学与学生工作的良好开端,文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学风建设,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学习氛围,更好地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IMG_259

IMG_260

【走访寝室】

在走访过程中,辅导员们体现了对同学们的关心与期盼,拉近了老师和学生的距离,增加了对同学们的了解。不仅叮嘱了学生们应注意宿舍环境、安全等方面,还咨询了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感受和要求,帮助同学们更好适应寝室生活。通过走访寝室,不仅加强了师生的日常交流,且有利于解决学生在生活中所遇到的种种问题,希望通过本次走访寝室的进程,能够凝聚宿舍每个人的力量,营造积极向上的宿舍环境,使同学们度过一段充实难忘的大学生活。

IMG_261

IMG_262

IMG_263

新学期,文学院将继续统筹推进各项学生管理与学生服务工作,督促良好学风,迎接新的挑战,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在新的学期,相信每一个文学院学子都能够砥砺自我,吸取上学期的经验教训,前路灿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