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养成教育 > 正文

【学风建设】“任重道远,砥砺前行”——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召开“树学风 争先优”主题学风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包妮弘 | 发布日期:2024-03-02 】

良好的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强大精神力量,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保证。为了倡导积极优良的学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养成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一以贯之地营造向上的学习氛围,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于2024年2月29日19时在第一教学楼518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风建设工作部署会议。此次会议由学风建设工作小组执行负责人赵英竹组织召开,文学院各班班长和学习委员共同参会,其余学风建设小组成员辅助记录。

IMG_257

会议伊始,赵英竹同学首先介绍了学风建设工作的整体概况:她指出,班风建设是学风建设工作的基础,良好的班风才能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同时,学风建设作为文学院的一大特色板块,一定要践行以班风促学风,以学风促院风的现实理论。她呼吁同学们积极建设班级文化,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风气,形成个人带动班级进步,优秀班级又影响个人的良性循环。其次,她明确了本学期学风建设工作的发展规划:要重点关注学生班级成绩、综合排名,督促班长、学委帮扶班级落后同学,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种比赛、考试,打磨专业技能,累积学习经验。最后,她对学风建设前期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总结,肯定了其取得的优良成果,激励学生干部继续努力,以便接下来的学风建设工作能更有效、更务实地为学院服务。

IMG_258

会议临近尾声,赵英竹同学就本学期的学风建设工作展开了部署——她强调,学风建设各个板块的工作仍会持续开展,本学期将重抓各个板块中行之有效的活动,在原有活动内容上增添创新点,使学风建设效益最大化。接着,她列举了本学期各班有关学风建设的工作内容,具体落实到每一个班级、每一个同学身上,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为本学期的学风建设工作保驾护航。

IMG_259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新学期的学风建设工作理清了思路。我院将一直秉持着边实施、边总结、边开展的教育理论,建立长期有效机制,抓实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稳扎稳打,守正创新,持续推动学风建设工作的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