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养成教育 > 正文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赵英竹:青春返家乡 筑梦正当时(第三十七期)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鹤莹 | 发布日期:2024-02-29 】

为促进当代大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通过社会实践的形式,为大学生提供学习锻炼、增长才干、贡献力量的机会,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开展了2023年寒假期间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各位返乡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助力家乡发展建设。接下来,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赵英竹同学“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详细情况吧。

赵英竹同学是文学院2022级秘书学专业的一名学生,在本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她在辽宁省昌图县的满信农业专业合作社担任一名行政秘书。

图片

在本次实践活动开始前,赵英竹同学充满热情,抱着检验自己所学的东西能否被社会所用、自己的能力能否被社会所承认的想法,赵英竹同学专心投身于本次社会实践中。在工作中,她不仅需要辅助工作人员统计各类农作物的存放数量、各种机器的应用数据,还需要协助维持及维护办公环境,同时还负责着相关文档的管理工作。通过实践,赵英竹同学的理论知识得到了巩固,原来理论上所欠缺的内容也在实践环节中有所收获。

图片

在合作社工作的日子,赵英竹同学感悟颇深。“这次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一个月里,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是我也从中锻炼了自己,并且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我即将走上社会,更应该提早走进社会、认识社会、适应社会。此次实践,我紧密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特色,检验了自己的知识水平,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也得到了巩固和提高。”

图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在真正的社会实践活动中体验生活,亲身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才能使自己得到锻炼,让自己真正成为对社会有用的学生。希望文学院广大青年学子都能投身实践,靠近家乡、了解家乡、服务家乡,让青春在实践中散发光彩。

文学院团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