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养成教育 > 正文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段辰睿:实践长才干 奋斗正青春(第三十五期)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鹤莹 | 发布日期:2024-02-28 】

为引导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广大青年学子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在实践中提升思想,修养身心,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打下坚实基础,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开展了2023级寒假期间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文学院的学子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利用专业所学在各个岗位上发光发热。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段辰睿同学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情况。

段辰睿同学是文学院2022级的一名学生,他在本次的寒假期间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选择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吉兰泰镇银湖社区兼任团支部副书记(书记助理),进行自己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本次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段辰睿同学立足岗位实际和专业特长,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通过志愿服务、结对帮扶、入户走访、知识宣传等形式,为所在辖区居民、牧民和青少年办一些力所能及的实事好事。他在参加街道办、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还积极投身于团的基础工作和实践活动,为社区内生活困难的群众和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温暖。 

图片

兼任银湖社区团支部副书记的经历让段辰睿同学在社区工作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作为青年学生的成才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段辰睿同学表示自己未来会参加更多的社会实践,不断磨炼自己、提升认知,使自己尽早地体会社会的更多方面,找准自己的定位,为家乡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图片

社会实践活动是许多同学走向社会的第一步,也是起引导作用的关键一步。希望文学院的青年学子能够通过社会实践,找到自身的不足,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和阅历,并做到珍惜每一次社会实践的机会,珍惜每一次提升自我的机会,将理论应用到实践当中去,在实践中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文学院团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