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养成教育 > 正文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陈婷洁:矢志笃行 谱绘青春图景(第三十六期)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鹤莹 | 发布日期:2024-02-28 】

为使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学子不断深入到实践中,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拓展自身的知识面,增加自己的阅历,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开展了2023级寒假期间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文学院的学子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利用专业所学在各个岗位上发光发热。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陈婷洁同学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情况。

陈婷洁同学是文学院2023级的一名学生,她在本次的寒假期间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参与了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赤湖镇政府的大学生返乡社会实践的活动,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图片

 寒假期间,为营造良好的城居环境,迎接春节到来,陈婷洁同学所在的赤湖镇政府开展了迎新春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活动。陈婷洁同学参与了其中的农贸市场卫生环境清扫工作。她深刻体会到了奉献和责任的重要性,认识到了农贸市场卫生环境问题的严重性,以及打扫任务的繁琐。实践过程中,她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技能和知识。比如,如何正确使用清扫工具,如何合理分配清扫力度,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等。

图片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志愿者的工作,为陈婷洁同学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锻炼自己的机会。她也从活动中,得到了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了团队成员之间需要相互支持、互相帮助;学会了倾听他人的意见;学会了在团队中发挥自己的优势;也学会了团结一致、共同克服困难。同时,陈婷洁同学也在实践中深刻地认识到了大学生应该为社会做出贡献的责任。

图片

希望文学院的广大学子能够在社会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与社会的接触过程中,减少磨合期的碰撞,加快融入社会的步伐,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拿出百尺竿头的干劲,在人才高地上站稳脚跟,为自己家乡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文学院团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