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养成教育 > 正文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隗忆容:实践出真知 奋斗创未来(第三十三期)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鹤莹 | 发布日期:2024-02-27 】

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鼓励大学生寒假期间建设家乡,从劳动中得出真知,用知识回报社会,助力家乡稳步发展,为展现同学们风华正茂的姿态、拼搏进取的精神、务实创新的思想,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开展2023年寒假期间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文学院的学子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利用专业所学在岗位上发光发热。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隗忆容同学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情况。

隗忆容同学是文学院2023级的一名学生,她在本次寒假期间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选择在河南省共产主义青年团汝南县委会汝南县三桥镇殷田村团支部担任兼职副书记。

图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隗忆容同学在工作中协助当地基层组织进行街道管理,对当地车辆和摊位停靠摆放位置进行规划,确保道路通畅无阻,保证当地社区的环境整洁。耐心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在岗位上尽职尽责热心服务当地群众,想民之所想,办事效率高,无时无刻不洋溢着青春的朝气,具备新时代青年所具有的先进思想和优良品质。

图片

隗忆容同学在工作中始终把服务好人民群众放在首位,勤学善思,从实践中悟出心得,同广大基层工作人员工作在一起,深知基层治理之辛苦,他们不惧挑战、敢于担当,矢志不渝做人民群众利益的坚定捍卫者。在本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隗忆容同学从课本中走出,接触社会,在困难中磨炼自身意志,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

图片

“青春因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愿文学院的学子们在学校增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以才学、实干回报家乡、奉献社会,心怀理想抱负,敢于实践、勇于攀登,挺膺担当成为实现民族复兴大任的前进动力。

 文学院团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