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养成教育 > 正文

【养成教育】文思泉涌间更显得心应手

【发布:林安齐 | 投稿:侯旭峰 | 发布日期:2021-05-09 】

为了推进我院养成教育课前演讲活动进一步开展,帮助同学们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和知识水平,我院继续开展了此项演讲活动。本周是“课前演讲十分钟”活动开展的第九周,活动进程已过半,但是同学们对“课前十分钟”演讲活动依旧充满了浓厚的兴趣。

本周推荐的优秀演讲视频是来自汉语言五班的赵雨婷同学,她主要分享了自己对汉字演变过程的了解,她的演讲方式不仅生动有趣,极大的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而且还让同学们了解了汉字的发展史。正如演讲者所说:汉字是一种具有独特魅力的语言文字。而书写汉字作为表现形式的书法艺术,则是艺术园中的瑰宝。从这次的演讲中,可以看出对于同学们的影响力是巨大的,不仅帮助同学们塑造了正确的价值观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认同感和责任感。纵观整个文学院,各班的演讲也都是非常精彩的,不仅能在自己所学的专业上引经据典,更对于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有非常大的帮助,结合专业优势侃侃而谈,使同学们对自己未来职业规划也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同学们的思想境界有了很大的提升。虽然同学们经历了五一假期却依旧精神饱满没有任何的敷衍懈怠,展现出全体文学院学子高昂热情的学习态度,令人赞叹。

通过本次课前演讲活动,相信同学们认识到了演讲的魅力,活动过半,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希望同学们能在课前演讲中找到更多乐趣并且提升自信,锻炼自己成为更完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