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养成教育 > 正文

【养成教育】“沟通交流,整合出发”——文学院鸿鹄养成教育学社召开养成教育座谈会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巍月 | 发布日期:2020-12-04 】

2020年还有一个月就要结束了,将要迎来2021年,而忙碌的学习生活也已经接近尾声,各种学习、工作也已经进入期末收尾阶段。为了进一步了解文学院养成教育进程、了解文学院学生对于养成教育活动的理解,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鸿鹄养成教育学社于2020年12月3日18点在第三教学楼409召开养成教育座谈会。本次会议由鸿鹄养成教育学社社长贺滨主持,全体养成教育小组组长到场参会。

会议伊始,贺滨社长简单说明了这一学期开展的养成教育活动,并组织相关负责人汇报活动开展情况和活动反响。表达小组负责人陈静表示,在课前十分钟演讲过程当中,同学们根据所感所想,通过演讲表达出来,在用文字记录生活和成长的同时,又体会到而来语言的乐趣,这对于同学来说,也体会到了成长的意义。

接着,各小组的负责人,相互讨论了活动当中的待完善的项目,并表示,在养成教育当中,其实离不开两个词,培养和成长,培养出好习惯,从中获得成长,是我们养成教育的初衷。那么在活动当中,我们就要观察同学们的养成情况,要看一下在相关活动中,同学们接受了多少,学习了多少,这样才能更好的培养出习惯,从而培养出更好的自己。

经过养成小组负责人们的汇报讨论,文学院养成教育工作今后的工作方向和工作方式更加的清晰明确,最后,社长贺滨作出了总结,她表示,习惯伴随人的一生,都说“习惯成自然”、“细节决定成败。”而养成好的习惯,就相当于我们给人生这张白纸打了一张完美的底稿,为今后的人生指明了方向,所以可见养成教育的重要性。也希望各小组组长在今后的日子里,多加观察,多加思考,多加了解,为文学院养成教育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沟通交流,整合出发。本次养成教育座谈会的开展,很好的为今后的养成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也希望文学院的学子们能够在养成教育的熏陶下,成就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