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养成教育 > 正文

【养成教育】基础文明之卫生文明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巍月 | 发布日期:2020-10-14 】

整洁卫生的教室能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徜徉在这样的环境中可以令人身心愉悦。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卫生意识,培养我院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也鼓励学生创建整洁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以便为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2020年10月13日晚八点,在辅导员刘丹老师的指导下,大一各班负责人组织班级同学进行了一场彻彻底底的班级大扫除,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学生会权益部成立了卫生文明检查队,就我院负责的各个教室进行了详细的卫生检查。

各班级负责人将大扫除的任务下达以后,每个同学都认真去完成自己的工作。有的同学负责擦桌椅;有的同学负责扫地拖地;有的同学负责倒垃圾...每个班都井然有序地开展值日工作,同学们都严格按照了值日要求认真打扫教室卫生,做到教室地面没有纸屑,课桌椅整齐排;讲台干净、整齐,没有多余的废弃物品和粉笔;卫生角的清扫工具摆放整齐;教室窗台无明显灰尘等。

教室是学生掌握知识、培养品格、开启人生的地方,同学们的生活总是充实而忙碌的,因此同学们应该更加关注教室卫生,为自己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此次大扫除提高了学生自觉打扫卫生的劳动意识,也彰显了我校注重营造安全、卫生、健康的环境氛围。同时还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培养了集体之间的团结力和凝聚力,为以后班级建设打下了基础。最后,希望各位同学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维护教室的整洁卫生,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共同创建安全和谐的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