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院内新闻】“勤学善思 教学相长”——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召开首届学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宣讲会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包妮弘 | 发布日期:2024-03-05 】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有机结合,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召开了首届学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将于不日后举办。该比赛不仅能够帮助未来就业面向教师岗位的学生深化专业素养和实践应用能力,还有助于学生充分挖掘自身多元潜能。特此,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团总支于2024年3月3日在第一教学楼各班级组织开展大赛宣讲会。

活动伊始,宣讲人为同学们介绍了本届教学基本功大赛的活动内容及活动流程,鼓励未来有意向选择教师岗位的同学们参加本次比赛,在比赛中展示自己的才能,提高实际教学的能力,为未来走向教师岗位积累宝贵经验。

IMG_258

在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回答宣讲人提出的问题;宣讲人们也细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赛前如何准备、准备内容围绕哪几方面展开以及比赛评判标准是什么等疑问。

IMG_259

活动接近尾声,宣讲人表示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希望对本次比赛感兴趣的同学们可以抓住机会,在实践中积累经验,积极参加比赛。同时,宣讲人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发现自身的职业潜力,努力增长自身的才学知识。

IMG_260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希望文学院的学子们把握住机会,积极报名参加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首届学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在大赛中锻炼自身的教学应用能力,从中查漏补缺,找到自身教学能力存在的问题,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完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找到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