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院内新闻】新闻稿培训会顺利开展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19-11-16 】

为加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采编部门干事的语言组织表达、文字应用能力,使其自身基础水平上提高新闻稿的撰写水平。11月11日17时,新媒体运营中心于二教118教室开展新闻稿培训会。各部门干事以及副部及以上学生干部参加本次活动。此次新闻稿培训大会由新媒体运营中心采编部部长杨伟佳为本次培训主讲人。

首先,杨伟佳部长强调了新闻在我们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从新闻稿的结构、常见校园新闻稿的撰写以及新闻稿中常见的错误三个方面展开,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拟标题的具体方法和各类新闻稿撰写时的注意要点。同时她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下以往学院的优秀新闻稿件,指出了一些新闻稿撰写中常见的错误。在培训过程中,她重点讲述了会议类新闻稿的注意要点,强调撰写稿件时要重点关注参与会议人员、会议流程,要求做到思路清晰,言语精干,这样才能摆脱新闻的枯燥乏味的旧观念,更加吸引读者。同学们以拍照等方式认真记录了会议内容,并表示此次培训会让他们对如何撰写新闻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培训会即将结束时,主讲人杨伟佳提出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在平时学习生活中多留心,勤练笔,这样日积月累,写作能力定会有所提高。

本次新闻稿培训会旨在规范文学院各部门学生干事所写新闻稿的格式,提高其撰稿能力,让部门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够独立的撰写的能力。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会,同学们可以不断完善自我,为文学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人:胡思远

拍照人:胡思远

审核人:周 聪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