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节日特刊】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母亲节特别活动:爱在心中 感恩更美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20-05-21 】

你的生命中一定有这样一个人——

你呱呱坠地之时,

你的哭声伴着她的笑容;

她垂垂老矣之时,

她的宁静伴着你的忧愁。

我们长大了,而她却老去了。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

可是谁能阻挡岁月无情的变迁。

别忘了,她也曾和我们一样

有过如今的这般青春少年


今天,我们诚挚的邀请你搭乘这班

时光列车

去重温你和她的温柔岁月

你,要不要来?



@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9级秘书班王文雪

今年因为疫情的缘故让我们都放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大长假,虽然妈妈她总是嘴上说着嫌弃我,盼着我早点开学,但是我知道她心里开心着呢!

迎来了春暖花开,一年一度的母亲节也悄然而至,每年的母亲节都会给妈妈卖一份礼物,今天想给她过一个不一样的母亲节。左思右想我决定亲手为妈妈做一顿饭。早上,我去超市买来了食材。想着最近天气炎热那就吃冷面叭!别小瞧做饭这件事,我足足做了三个小时才做好。望着桌上的成品,心里别提多自豪了嘻嘻。中午妈妈回到家看到我做的饭,脸上的表情我从未见过,仿佛有泪花在眼眶,过了几秒,妈妈十分欣慰地说,女儿长大了。

那一刻我好像突然想明白了很多,为父母做家务不应该只在母亲节,我成长的二十年,妈妈每年每天都在做饭洗衣收拾屋子,可她从未说过一句辛苦。“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妈妈对我的爱都藏在点滴的生活里,只是这些我好像都从未在留意……

我决定以后的每一天都要让妈妈像今天一样开心,你的小棉袄会努力努力在努力有一天会成为你的防弹衣。过去你陪我蹒跚学步未来我陪你夕阳漫步。妈妈您辛苦了,我永远爱您!



@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9级广告班张明宇

幼儿时的一捧糖果,稚嫩时的一张贺卡,成长时的一次洗脚,直到现在满满一天的陪伴,是我对你无法言语表达的爱,致我最最亲爱的妈妈。

光阴飞转,日月轮回,2020不平凡的一年,但仍在平凡中度过,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母亲节,不平凡的是从小离家的我终于可以陪您过一个意义非凡的母亲节了,我的心情异常激动。这一天我见到了凌晨四点半晨光,悄咪咪的煮了清汤挂面,烧了壶热水,之后就是焦急的等待,时间总是不如我意,此刻是如此的漫长。妈妈起床啦!我大声的说了句“娘亲,母亲节快乐”,伴随声音震震,我步伐轻快的来到母亲身边,亲吻了母亲的脸颊,从母亲的眼里我看到了骄傲与宠爱,母亲回了一个吻在我的额头。当妈妈端着我煮的挂面时,直夸我长大了,不是以前那个任性的我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们在收拾自己,让自己更加的漂亮,我们要出去逛街了。欣赏一路沿途美景,品尝各种特色小吃,光临路边精品小店,我们的一天在愉快的笑声中度过。回家后,我为母亲揉肩膀以缓解一天的困乏,为母亲洗脚以驱散一天的疲惫,给母糖果卡追忆儿时的味道,给母亲贺卡表达现在的感恩。时间总是如此的快,一天如过眼云烟,稍纵即逝。

感恩埋于心中,日日相伴,夜夜相陪。无论母亲节与否,都永远爱您孝敬您最最亲爱的妈妈。妈妈,母亲节快乐!



@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9级心理班彭宪超

亲爱的妈妈,其实我早就想写这么一封信给您,从小到大,就是您对我最关心。您无时无刻的为着想,而我那时还是个小孩,不懂事,让您操了太多心。现在我长大了,不再是个小孩了,也懂事多了,所以爸妈你们可以为我少操一点心了。妈妈,您在我伤心难过的时候安慰我,在学习上鼓励我,在生病的时候关心、照顾我,我回忆起您为我所做的一切的一切,儿子真的很感谢您!

感谢您给予我生命,让我有了追求幸福,感受幸福,以及实现人生价值的机会。

感谢您抚育我成长,担任我人生的启蒙老师,教会我如何生活,如何感恩。

是的,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丰登;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自己。这些都是浅显的道理,没有人会不懂,但是,我们常常缺少一种感恩的思想和心理。 而今天,我在这里要对您表示最真诚的决心:今后您再劳累的时候,我要把您扶到床边休息片刻,给您端茶到、捶腿,与您聊一天中的精华,与您说一天中的云霞,让您有了彩虹般轻松的心情,这才是我应该做的吧!今后我再想要任性耍小脾气的时候,我要想向您为我付出的一切,我的那些不足道的小任性也就烟消云散了,反而感到深深的内疚和自责。

想想这么多年,我最感激的还是您,我亲爱的妈妈! 我成长的每一步,都伴随着您艰辛的付出,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没有您的付出,就不会有今天的我,我现在不能做些什么,我只能真诚地对你们说:“谢谢您,妈妈!”



@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8级汉语言文学班马钰松

妈妈是我最爱的人,是我生命中最不可缺少的一个人,她是我最大的动力,没有妈妈就没有现在的我。妈妈一直用爱细心地培养着我,教会了我很多道理。有句名言是“告诉我你和谁一起走, 我会知道你是谁”,妈妈告诫我要谨慎交友、待人真诚。她还告诉我要自律,因为自律是成功重要的秘诀之一。像这种为人处世的秘诀和箴言还有很多很多,对我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

不管我的梦想有多大,妈妈从来都没质疑过我,每一次都会鼓励我,加油、加油、再加油,努力去实现目标。妈妈爱的鼓励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我的成功离不开妈妈,没有她的话我就无法实现我的梦想。毫无疑问她是我心中最美的云彩。



@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8级新闻学於九成

让我找一张与母亲的合影,我翻来倒去发现从没和妈妈拍过正式的合照,顿感十分内疚。我妈对我的启蒙教育始于黄土地,她早早地教会了我田间十八般武艺,并时常语重心长地劝勉我说,以后考不上大学的话还可以回家种地。在我成长的历程中,我妈妈从来都是以朋友的身份与我交流。现在想来,她的理解与包容或许是我克服挫折的最强后盾。又到母亲节了,看到老妈一年比一年苍老,心里慌慌的,希望老妈永远健康,我爱你,妈妈!



@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9级心理班刘忠燕

七岁的时候还能给你送幅彩笔画

十几岁了学会在校门口买朵花回家

真正长大了发现做什么都不够

如果每年母亲节那天都很冷就好了

我主动穿上毛裤

你就会很开心


您的天气预报

永远是默认城市

那是我的坐标


您的电话里

永远是那句

好好吃饭,照顾好自己,我和你爸都挺好


我眼中

家是一个地方

妈妈眼中的家

是有我在的任何时光与地点


我想把头发染成亚麻色

你都不同意

那你为什么趁我不在家

自己偷偷挑染成银白色

偷走您青春的不光是岁月

还有我

母亲节快到了,感谢为我付出这么多的你,我爱你。



@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8级秘书班贺滨

亲爱的妈妈,您好!感谢您这么多年的照顾,每当我生病时,您都会亲自送我去医院看病,细心地照顾我。每当我有困难时,您都会亲自送我去医院看病,细心地照顾我。每当我有困难时,您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我。

而且每次您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好穿的,都让给我。每次当我不高兴的时候,您都会像哄小宝宝一样哄我开心,直到我高兴为止。

您常常都叫我“小兔崽子”,我并不怪您,这是您对我的爱称,在别人那里我是听不到的,所以,每次您这么叫我,我都会开心地笑起来。

记得有一次,我病了,您赶忙骑车送我去医院,汗水一次又一次地拍打着您的肩膀,终于送到了医院了。您又跑去挂号,又要看病,又要配药。然后又带我回去,回去后,一会儿给我量体温,一会儿给我切苹果,一口一口地喂我吃下去。这时,我突然发现在您的头发上有根白头发在闪烁着,我知道您是为了我才累出了白头发,我很伤心,但不想流泪,这样您会更伤心的,在您出去洗碗时,眼泪一下子涌出了我的眼眶。最后,我要对您说“您辛苦了!”

我亲爱的妈妈,祝您身体健康,永远漂亮!



@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9级秘书班李云飞

妈妈,打小就听邻居家的姐姐说,年轻时的你超级漂亮。岁月的洗礼,时光在你身上刻下了痕迹;生活的不易,你与老爸相互扶持走过了这些年的风风雨雨。我知道,这些年,您一个人也还是默默承受着太多的辛酸与苦楚。妈妈,在今天这个日子里,祝您母亲节快乐!愿以后的日子里您有多一些快乐少一些忧愁。



@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同学

来到大学前不知道我妈妈是天底下最好的妈妈——她是在我不认字时教我背会《三字经》全文的妈妈,她是用棍棒教育完我看着我伤痕偷偷抹眼泪的妈妈,她是在高考前能给我传授所有生物知识的妈妈,她是我最坚强的后盾。

妈妈也是第一次做妈妈,妈妈也有很多遗憾和无能为力。而我总不擅表达感情,总是把所有事都藏在心里不愿意跟我分享让你有了多余的担心。亲爱的妈妈,母亲节快乐,我爱你,我想要像你一样优秀。最后希望时光清浅,许你安然。



听完了同学们的心声,重温了那段温柔的岁月,我想你一定也有许多话要跟妈妈说吧,不要犹豫,让我们对妈妈大声的说出来吧!


“妈妈,您辛苦了!”

这么多年,是您叫我为人、处事,陪我笑,陪我哭

陪我成长!

感恩你的陪伴,让我幸福了这么多年

“妈妈,对不起!”

曾经青春年少,我也曾经任性过

惹您生气,和您吵架

可是不论您再气

待您气消了

您总会告诉我

没事儿,以后乖一点

不许再闯祸了!

“妈妈,我爱你!”

母亲节要来了

我知道,我的不善言辞,您都懂

您也常说,爱不需要每天都挂在嘴边上

但,有的时候

爱,就是要大声说出来

所以,今天我要大声且真诚的跟您说一声

妈妈,我爱你,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