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天生有才,伯闻有道——长春光华学院2019年大四招聘会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19-11-09 】

为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了解学生就业方向、提供有意义的方向指导,以让大四学生在自身的选择和未来前景的筹划有所准备。2019年11月9日上午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第三教学楼开展大四招聘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韩明友,副院长孙颖,党总支副书记李继红,团总支书记刘丹,辅导员鲁明昆到场指导大四学生与人才企业单位进行交流。

此次招聘会主要面向我校大四应届毕业生和大三学生,以望学生可以寻找自己适合的,了解自己所不甚深入的。大四学生和部分大三学生到场进行招聘咨询,应聘学生精心准备了招聘简历和自我工作经验的报告,积极与招聘单位沟通。本届毕业生更是因此增加招聘的经验,在与单位的交流中表现出稳重、积极的心态。

同时各企业不但在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也为学校和同学们提出宝贵意见,希望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落实方面注重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争取做到与企业无缝对接。毕业生就业难已成了不争的事实,但此次招聘会中大多数招聘方提到公司在用人方面也几乎没有改变。面对与日俱增的就业压力,不少应聘者心态依然轻松,并做好准备,对找到工作充满信心。三方共同对这次招聘会付出了不尽的努力和心血。为了好的结果一同认真对待。

这次招聘会不仅仅是为了学生就业提供机会,更是让学生和企业共同得到更好的资源利用。同时,这次招聘会也告诫在校大学生要以饱满的精神对待今后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为以后的就业做准备。需铭记:机会总是青睐于那些有准备的人,在机会即将来临时,只懂得把握是不够的,还需要懂得准备。就业是每个大学生都需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重要的转折点。但我们不能妄自菲薄,好高骛远,勇于承担责任,认真工作,找到自身目标,发挥自身优秀才能。

撰稿人:卢美萤 陈奥雪

拍照人:刘连琦

审核人:夏雨涵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