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抗疫返家乡,志愿绽光华】——第十期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巍月 | 发布日期:2021-01-30 】

王卓是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广告20412班的一名学生。她来自吉林省松原市。为了响应家乡政府的号召,解决疫情防控人手紧张的问题,她积极参与到家乡的志愿活动之中,在松原市宁江区镜湖西区申请成为了一名志愿者。王卓负责的主要工作是帮社区工作人员整理核酸检测居民报名单,并联系信息不全居民进行信息核对。

即使室外的吉林温度低至零下二十度,但是为了保证市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现纰漏,王卓依然坚持奔走在每家每户没有丝毫怨言。即使王卓负责的工作很枯燥,但是她依然坚守在岗位不分心不走神,勤勤恳恳为社区服务。当然,志愿活动并非一帆风顺,联系不上信息不全的市民这种情况王卓早已司空见惯,在寒冷的冬天穿着厚厚的棉服奔跑只为寻找联系到市民。但她辛苦不言,汗流不怨,奔走在自己的岗位日复一日。

在这段特殊时期,王卓坚持每天准时甚至提前到岗,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面对单调的任务也能热情饱满的完成。她说:“见微知著,由小看大。其实做任何事情都是这样,必须亲身实践才能体会其中的艰辛。经验的积累来源于实践,尽管志愿工作并没有想象中简单,但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我已经掌握了一定的防疫能力和知识,这段经历令我受益良多,是我这个寒假最具意义的一次活动。”

“纷纷扰扰在当下都显得渺小。”为此,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积极响应号召,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在全国团结一心抗击疫情之时,每一个大学生都有义务参与到工作之中。在这个寒假,我院学生利用好假期时间,参与志愿活动,奉献自己的力量,以小聚大,这份精神让人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