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抗疫返家乡,志愿绽光华】——第六期 逆行可贵,同心抗疫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巍月 | 发布日期:2021-01-22 】

宋致淳是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一名学生。他来自天津市滨海新区,因家乡疫情防控人手紧缺,他响应当地政府号召,主动申请成为抗疫志愿者,在滨海新区汉沽街东滨里社区参加志愿者活动,在汉沽街东滨里社区维持现场秩序,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居民进行登记、扫码注册核酸检测工作。

从1月20日开始,宋致淳同学每天早上8点开始,为小区居民进行登记、扫码注册等工作,同时维持现场秩序,为随时发生的事件做准备,在志愿活动中并非一帆风顺,冬天气候寒冷,穿着厚厚的棉衣,时时刻刻佩戴着口罩使得热量难以散发令人燥热难耐,但他辛苦不怨,汗流不言,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这段特殊的时期,宋致淳同学每天早上八点准时到岗,坚守岗位,面对每天枯燥繁琐的工作,他总是坚持不懈,他说:“社区人手紧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觉得我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和疫情前线防控人员团结一致抗击疫情。”

初心不改,辛劳不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院学子积极为防疫献上自己的力量,展现出了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表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他们用精神和责任告诉我们:这就是可爱的文院学子!这就是无畏的光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