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青马讲堂】“回首历史,坚定信念”——青马讲堂之中国共产党的九十九周年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巍月 | 发布日期:2020-07-04 】

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艰辛的奋斗历史中,积累了大量的党建经验、斗争经验、执政经验、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等,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是我们宝贵的财富。这些经验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结晶,是我们治党治国的宝贵精神财富。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本次青马讲堂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的历程,旨在增强我们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的和有益的。

本次青马讲堂活动中,学生党员许玉同学围绕党的发展,展开详细讲述,在讲解中,许玉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历史事实雄辩地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求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本次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成为时代主题,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发展,世界格局多极化趋势不可逆转,以综合国力为基础的竞争日趋激烈。继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是党在新世纪的三大任务。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使命。党领导人民在过去的99年里写下的光辉篇章,我们坚信也一定能够继续写出更加壮丽的篇章。

回望历史,坚定信念。回顾党的九十九年间的发展历程,我们坚信,未来,终将在砥砺奋进和上下求索中,变得越来越好,初心不忘,久久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