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青马工程】“守望初心,砥砺奋斗”——文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团支书展开线上学习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巍月 | 发布日期:2020-07-01 】

近百年来,是什么力量让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大向强,长盛不衰、枝繁叶茂,创造了“地球上最大的政治奇迹”,书写了人类历史上激动人心的发展篇章?习近平总书记道出了关键:“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时值建党99周年到来之际,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2020年7月1日组织各团支部团支书展开线上学习。

本次线上学习,旨在引导各位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增强团员青年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增强爱国情怀。本次学习的主题围绕建党99周年展开,根据共产党人撰写的7封家书,读懂共产党人的内心,坚定使命和信念,继续砥砺前行。

这七封家书由共产党早期党员撰写,情真意切,感人肺腑。针对这些家书,1945年4月24日,毛泽东同志讲道:“成千成万的先烈,为着人民的利益,在我们的前头英勇地牺牲了,让我们高举起他们的旗帜,踏着他们的血迹前进吧!” 他们留下的家书,平凡而又真挚;他们彰显的初心,简单而又坚韧。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就必须牢记初心和使命。”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我们这个百年大党就一定能在历史的进程中,奏响民族复兴更加壮丽的乐章。

在本次学习过后,各团支部团支书也在社交群中广泛交流着自己的观念,19404班团支书赵又贤同学表示,“哀思千缕追先烈,伟业万年仰后生”。在今天的和平时期,我们的青年不仅要以他们为楷模,学习他们坚定的信仰、不怕牺牲的精神、无私的奉献和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坚定与执着,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修德立人,奋发向上,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气魄和胸怀,努力担负起历史重任,追逐自己的梦想,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将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以慰先烈在天之灵,以抚英雄殷殷之盼。

守望初心,砥砺奋斗。通过本次的线上学习相信同学们都能明白早期共产党人的信念和初心,结合时代,更能坚定使命感与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