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学组织介绍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20-05-21 】

团总支
共青团长春光华学院委员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本着为党输送新鲜血液、提升本院学生思想政治高度、培养我校优秀的大学生骨干、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为宗旨,开展一些列精品活动和学生工作。在筹办精品活动和开展学生工作时,尊重和遵循学生的成长成才需求,以“四进”为手段,以“六有”为目标,通过“以总支,带支部,成网络,促思想”,组织开展有形化、日常化的工作和活动,引导和帮助文学院青年学生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团的科学理论的信仰与热爱。在学校“一心双环”的组织架构下,先后举办了“养成教育征文颁奖”、“军训征文颁奖”、“诗词大会”等活动。团总支不断充实和发展自我,积极有效地开展各类校园文化活动,认真完成院、系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


学生会
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在中共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委员会领导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是代表广大同学利益的学院性群众自治组织,是党、共青团和学校、学院联系广大学生的纽带。文学院学生会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秉承“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工作原则,坚持“用心服务、高效求真、打造精品、开拓创新”的工作理念坚持在实践中育人,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繁荣科技学术文化,促进广大同学全面发展。2015年9月成立体育协会,在“新生杯”篮球赛、羽毛球、足球赛等均取得可喜的好成绩,并在2019届校运动会中取得女子组第二名的好成绩。2015年成立大学生艺术团为学团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并相继举办“新老生”篮球交流赛、文学院“新生杯”辩论赛、百科知识竞赛、学生会大学生素质拓展等特色活动,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


社团联合会
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社团联合会,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五大学生组织之一。本学生组织在文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在院分团委的带领下管理社团工作,服务社团的发展,确保社团高效有序的开展工作。
 在管理社团的同时也承办了很多对学生对学院有意义的活动。如在节日的祝贺中举办中秋灯会、端午知识问答等节日活动,为离家学子找到家的温暖;在团体荣誉的大型团体活动,如“129大合唱、运动会团体操中,组织学生为学院荣誉添砖加瓦,建设团结一致的学院风气;同时为学生筑梦,建设优秀校园文化,举办新生演讲大赛、环保服装大赛、颂诗会等,加强学生素质扩展,突出文院特色,丰富学生课余活动,使学生有知识有能力有品格。


华星志愿者协会
华星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0年,现有注册人员900余人,华星志愿者协会在文学院党总支领导下,在文学院分团委的带领下,一直本着“因为热爱,所以到来”的服务宗旨,致力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并参加了多项大型市级活动和校级活动。华星志愿者协会立足本校,为全校师生服务;面向社会,为弱势群体服务,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举办了”关爱自闭症儿童”、“新开河社区支教”“桃源&新智联合公益义卖”等,参与了“省残联蓝色丝带大型公益演出”,长春市火车站志愿服务等诸多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并受邀参加长春市广播电台《103.8好人帮》大学生志愿者联盟成立暨“更胜益筹”公益项目启动仪式,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得到了学校的充分肯定,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2018年,被新智儿童特殊训练学校评为“优秀志愿者团队”;2019年,参与赛事服务被长春市体育总会评为“突出贡献单位”;2019年,长春市火车站志愿服务项目被学校评为“五四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同时,我院的七名志愿者分别被长春市共青团委评为“十佳志愿者”“优秀志愿者”等。


新媒体运营中心

新媒体运营中心开设于2018年6月,随着团中央对全国各高校新媒体工作的重视的潮流,为适应新形势,搞好我院各项宣传工作,大学生新媒体运营中心应运而生。本新媒体中心是在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工作处的指导和组织下,由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全日制在校生自愿参加组建的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工作处新媒体中心,旨在以新媒体为媒介丰富我院青年学生的大学生活,引领青年,服务青年。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媒体中心在筹办精品活动和开展学生工作时,尊重和遵循学生的成长成才需求,以服务文学院为目标,开展诸多技术培训以及管理文学院微信公众平台以及文学院官网网站,通过“以网络,促思想”,组织开展有形化、日常化的工作和活动,引导和帮助文学院青年学生进一步了解新媒体行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