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想引领】“积火成光,逆风飞翔”——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林安齐 | 投稿:侯旭峰 | 发布日期:2021-06-22 】

正如伟大的中国共产主义先驱者李大钊先生所说,“为世界进人民,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兴旺,乃至是世界的和平,都是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去为之付出实践和奋斗的。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高度,培养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刻苦奋斗的精神,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三教各个学习园地开展了“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各班团支书住处,全体同学到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首先由各班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了何为寄语精神,何为青春担当。寄语精神即是在五四青年节时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对于当代青年人的勉励和期望,其中饱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青年人发展方向的看法和经验,不仅激励和振奋了全国的亿万青年和和广大青年工作者,更是给他们指明了一条光明的奋斗之路。而青春担当,则更多在于我们青年人自身。正如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所说,“青年是整个社会中的一部分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他们最肯学习,最少保守思想,在社会主义时代尤其是这样。”身处在这百舸争流的大时代,我们青年人更要更加努力的奋斗,学习更多的知识,接下这面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所换来的大旗,让新中国在站起来、富起来之后,真正的做到强起来,让我们的伟大中国梦,在世界中心熠熠生光。

在听完团支书们的演讲后,同学们的热情就像是被添了一把柴火,燃烧的愈发热烈,一位又一位同学纷纷举手,表达着自己的观点和想法。何为青年担当,即始于这课堂之上,闪耀在世界之间。

活动最后,由各班团支书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青春由磨砺而出,生命因奋斗而升华,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便是今后中国的脊梁。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培养自身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牢牢站稳人民立场,投身于强国伟业之中,为国为民,绽放出自身独一无二的光彩。

文学院团总支 供稿

撰稿人:陈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