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想引领】“学习党史,博闻强识”——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建党100周年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林安齐 | 投稿:侯旭峰 | 发布日期:2021-06-18 】

巍峨的高山由一块块岩石积累而起,民族的复兴由一页页历史的积淀而起。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意识,深入贯彻并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了“建党100周年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全体同学到场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各位团支书首先对在场的各位同学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同学们能在这次的学习活动中,保持着认真专注的学习态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随后团支书便开始向同学们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东辉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带领大家一起体会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必须性,并表示沧海桑田,凡思必得,学习党史,就像是和一位位伟大的革命前辈对话。从“红船”到“巨轮”,从“井冈山”延安,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为国为民,迸发着自己的满腔热血。党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学号这门历史课,把握时代的发展大势,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正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经之路。

接着,团支书们便将同学们按秩序分成了数个学习小组,以方便同学们之间互相讨论,并就本次的学习内容深入交流,发表自己的见解。在场的同学们在短暂的讨论后,纷纷都积极的举手发言,和大家分享着自己的学习心得,活动的氛围又被推上了高潮。

活动最后,由各班团支书对本次学习活动做出总结。前进不忘来时路,吃水不忘挖井人,中华民族新征程的巨轮已经启动,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的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从学号这一门历史课开始,正确认识党史,把握好科学规律,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境界,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在这百舸争流的时代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时代的掌舵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创造出一个又一个震撼人心的奇迹。


文学院团总支 供稿

撰稿人:陈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