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听党指挥,勇担重任”——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微党课活动第四期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20-06-14 】

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在这次疫情中出现了许多最美的逆行者,他们默默无闻,勇担重任,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了一首最美的赞歌。为了培养我院学生在疫情中高度的责任感和大爱精神,克服各种困难,不畏艰难 一心跟党走,听党指挥,2020年5月30日,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我院学生开展了线上微党课活动的第四期,本次微党课活动的三位主讲人是李光耀,马君婷和杨冰煜。

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做“最美逆行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很多人选择远离。但偏偏就有一部分人向着疫情“战场”中心奔去,放下小我,忘却生死。他们心中装着人民,是最美的逆行者。逆行者的队伍在不断壮大,就为一句“武汉需要你”,他们告别家人,他们是最美的守护战士。首先,马君婷在微党课中向我们展现了最美逆行者的事迹和带给我们的感动,这些最美逆行的背影,可能是一线的基层医护人员,也有可能是年过八旬七月依然奋战的老院士,或许是一群群普通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但是毫无例外的是,他们的心中都装着祖国和人民,兢兢业业服从党的指挥,在最需要他们的地方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努力。在他们面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只要同志们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我们要深刻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大战场、大考场,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贯彻落实。

在此次微党课结束后,各学生党员都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学生党员周净宇表示,中华民族历经几千年以来,从未被打倒,只会在困难中越挫越勇。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一次的疫情并不会打败我们,在一个个党员的努力下,一个个党组织的奋斗下,经过风雨洗刷过的中国只会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

心随长风去,吹散万里云。坚信有习总书记总揽全局,有无数抗疫一线英雄们殊死拼搏,冲锋陷阵,有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战,坚信坚持战胜病毒肺炎疫情与完成经济社会发展指标两手抓,不屈不挠的中国人民必定取得伟大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