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学风建设】“向梦想出发,绽放青春之花”——抓专业技能促学风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11-13 】

为鼓励学生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以及与专业相关的技能资格证书考试,为了提高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自学能力和钻研精神。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两位负责人于2022年11月11日组织的学风建设活动在第一教学楼阶梯三教室如期举行,参加活动的有新闻、广告、秘书专业全体学生,本次活动以“向梦想出发,绽放青春之花”为主题,旨在让同学们更加积极地参与和提高专业技能的有关的活动。

IMG_258

活动开始,两位负责人对本次活动主题及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要概括,使同学们充分意识到了积极参加各类技能资格考试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说:“作为文院的一名成员,我们更应该有极高的学习积极性,大家都应具备良好的专业技能,并将这种良好的素质风貌继续保持下去,现在作为大一新生应该尽快树立目标,在学校好好掌握知识与技能,要谨记一句话,现在正是我们创造资本的时候。”简单的几句话让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心潮澎湃。

IMG_259

随后,两位负责人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一些我们主要攻克的技能比赛,当学弟学妹们听到一些自己不太熟悉的甚至没听过的专业技能考试后,不禁感慨到自己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随即就在会上对自己感兴趣或是不太了解的技能考试进行了询问,表现出了极高的积极性,此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的热情,并希望以后能多举办一些类似的学风建设活动。近一个小时后,活动圆满结束了,同学们纷纷感慨受益良多。

IMG_260

通过这次活动,大一新生对专业技能考试有了更深刻地了解,因为它向大家提供了学习的经验和方法。而这不仅对新广秘,更对促进全院学风建设,强化专业技能,打开了一个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