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文学院参加第六届中国长春创业就业博览会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17-11-20 】

近年来,大学生的就业难问题日益加剧,大学生就业成为了社会的一大难题。为加强大学生对自主创业的认知,增加大学生的就业信心,2017年11月19日早8点,我院组织了近百余名大三学生参加了第六届中国长春创业就业博览会,本次博览会由15级辅导员路畅老师与黄金老师共同带队参加。

中国长春创业就业博览会是长春市一项全民性的民生服务类展会,展会现场企业众多,人才云集,各色商品流光溢彩。在路畅老师与黄金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学生有序进入展会现场。在会场中,最受大家欢迎的是创业就业机构和食品展示区域。在创业就业区域,一些学生拿起各企业的宣传图册,就本专业的择业问题进行咨询,在咨询中,我们不难发现,大部分的学生还是倾向于普通就业,只有一少部分的人有自主创业的想法。在食品展示区,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特色小吃,手工艺品。其中最受欢迎的还要数西点蛋糕和老北京糖人。西点展品区内的展品精巧美观,口感极好,受到了大家的热烈追捧。而老北京糖人则是以过硬的技术赢得了同学们的“芳心”。一块儿麦芽糖在糖人师傅的手中变成了蜻蜓、蝴蝶、小马等等,一个个栩栩如生,让人忍不住购买。就在走完食品区,大家又来到了高科技展示区,一个个智能的机器人,琳琅满目的电子产品无不告诉着我们科技的进步与强大。

在走完全部展厅后,同学们由路畅老师和黄金老师带队领回。此次活动不但使大家了解到了更多的择业知识,更使大家对未来的发展有了一个更加明确的目标和方向,使大家更好更稳的创业和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