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市场开发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19-12-08 】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建立和完善,经济全球化不断深进,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综合国力竞争日益激烈。为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环境,机械工程学院联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赴江苏力乐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天准精密技术有限公司、宁波阿尔卑斯电子有限公司、宁波企业转型升级与产学研服务联盟等单位进行考察和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

我校机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凯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鲁明昆,进行实地考察,与毕业生进行积极的交流,与企业用人单位密切对话,发现了我国高等教育不断改革,高等教育加快了从"精英化"向"大众化"转变的步伐,高校大学生数量迅速增加,大学生就业问题日益凸现这一现象。通过本次考察,老师们进一步了解并分析了大学生就业状况以及大学生为就业所需要提高的素质能力和就业工作指导,寻求缓解大学生就业压力的途径。

求职是高等学校毕业生走出校园的第一步,面对着社会上形形色色的招聘会和用人单位,学校须不断激励学生以新的姿态继续学习,走向成功。目前,终身性学习已成为社会发展的潮流。在当前知识经济时代,把握知识将成为人们的追求,终身学习将成为社会的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