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报道】寻找门道 掌握技巧 ——应届毕业生观看就业直播课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20-04-26 】

为了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影响,教育部继2020年4月19日开展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后再次于2020年4月26日晚19点至20点30分开展教育部24365就业公益直播课:《我的成功求职之路》。我院应届毕业生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参加这次就业公益直播课。

本次直播课与上次直播课内容大有不同。本次直播课主要由资深HR来详解名企招人之道,例如中建二局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于震老师来讲述了他多年从事HR工作后总结出来的门道,以及亚信科技招聘总监仲小玲女士来分享她遇到的大学生入聘亚信科技的故事。这次直播课不单单只有各位资深HR还有中国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学生分享他们的求职经历和感悟。

当晚学生们通过学习强国、新华网、央视频、求是圆点、新职业网抖音号、万学慕课、b站等app观看了线上直播,在讲师介绍方法时,观看学生之间通过弹幕进行了讨论。各大名校同学分享了他们的经历后,我院学生认真结合自身经历,积累经验,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整场直播学生们一丝不苟,直播后仍然上网努力熟悉讲师口中的方法,一一记录并加以利用。

通过这次教育部24365就业公益直播课,我院大四毕业生掌握了一些面试技巧,毕业生开始重新对自己的面试做准备。虽然这次疫情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但是我们仍积极面对,为了美好的未来努力奋斗。相信我院毕业生都可以奔赴心仪的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