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报道】漂亮简历 增砖添瓦——“吉林省高校大学生就业指导月”活动已接近尾声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20-05-16 】

简介是你求职路上的一块敲门砖,虽然大学生没有正式的工作经验,但简历仍然是面试官判断你是否适合职位的重要依据。一份好的简历容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更容易吸引企业注意,你就能够拥有更多的就业机会。为了应届毕业生都能制作出一份漂亮的简历,提高就业率,吉林省教育部于2020年5月7日晚19:00-20:00在抖音进行线上直播课程。我院学生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参加了本次直播课。

本期就业直播课主讲内容:大学生简历制作,主讲人是王志强老师。王志强老师是国家级职业指导师、吉林省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项目培训师以及吉林师范大学学生就业工作处处长,他在大学生简历制作方面经验丰富。在直播课程开始之前,我院学生拿出了自己已经制作好的简历等待直播课程的开始。

直播过程中,王志强老师介绍大学生简历模板以及简历中必要有的东西。王志强老师还拿出了几个大学生简历来进行对比,分析了这其中的优劣。我院学生认真比较,吸取其他高校学子简历中精华的部分,修正了自己简历上存在的瑕疵,努力制作一份至优的简历。直播过程中,学生也积极和抖音上其他高校的学子进行讨论,希望能够共同进步,能在就业路上更上一层楼。

这节直播课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吉林省高校大学生就业指导月”活动已接近尾声,这也让同学们更加珍惜每一节课,和与其他高校学子交流的机会。简历是一个企业了解求职者的重要渠道,相信通过这节直播课我院学子都能掌握制作简历的技巧,制作出完美的简历,令自己的求职之路变得更加宽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