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养成教育 > 正文

【养成教育】“我心向党”——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优秀周记展(第二期)

【发布:林安齐 | 投稿:侯旭峰 | 发布日期:2021-05-26 】

顾盼往昔,岁月如歌。一百年前泛舟湖上,依稀难忘。1921年7月,十几个年轻人怀着共同的理想与信念,点燃了拯救中国命运的火种,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华夏儿女有了坚不可摧的铁骨脊梁。为了让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先列,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了“我心向党”优秀周记展。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对党的深厚感情。

在党的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社会主义实现了改革开放成功了,香港、澳门回归了。正因为党的领导,我们中华民族已经由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发展成为初步繁荣昌盛的“新中国”。正如汉语言六班王一迪多说:“一切的一切告诉我们,一定要树立着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去面对明天的挑战。我心向党,奋斗强国。”

是党!带领我们走向新世纪的道路;是党!用生命换来了现在和平安康的社会。秘书十三班任晓轩在文章中这样写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大学生就是党的未来,为党奉献,我们在时刻准备着。”

2021年的我们,岁月静好,人生满怀期待。无数个平凡的英雄抛头颅洒热血,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国有战,战必胜,召必回”,一个个医务人员在请愿书上签字,为山河无恙人间常安贡献一己之力。“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却有为人民服务的无数个平凡人。我国在此次抗击疫情中取得的巨大胜利,凸显了我们中华儿女的勇敢和毅力。

山河无恙,未来可期。展望未来,我们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党已经在第一个百年带领人民书写了一副气势磅礴而又绚丽多姿的壮美诗篇,也必将在未来带领我们创造更为伟大奇迹。

通过本次优秀周记主题学习活动的展开,同学们认识到了更多党的伟大事迹,坚定自己为国为党的决心。让我们一起奋斗,成为党的接班人。

汉语言文学20402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