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养成教育 > 正文

【养成教育】特色晚自习之红色观影 第一期 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观影特色晚自习活动

【发布:林安齐 | 投稿:侯旭峰 | 发布日期:2021-05-26 】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各班开展了红色观影特色晚自习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意在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和无私奉献的情怀。

在两个小时的晚自习过程中,各班班长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爱国主义系列的电影《黄河绝恋》、《夺命狙击》、《红海行动》、《建军大业》等。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影片中革命者的青春朝气、奋发图强、壮志豪情深深地感染。通过观看电影,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自己故土家园、民族文化的归属感、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激发出了爱我中华、建我中华、强我中华的强烈爱国情怀,也在精神上受到了洗礼。

列宁曾说过“爱国主义就是千百年来巩固起来的对自己国家的深厚的情感。”无论什么时候,爱国主义都是动员和鼓舞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是各族人民风雨同舟,自强不息的精神支柱。每个时代的爱国主义都有自己时代的鲜明特点。在社会不断发展,科技大步向前的时刻,爱国主义也随之进步。虽然在不同的历史时期,爱国主义的具体内涵不同,但是爱国主义永远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民族发展的强大动力,作为一种极为凝聚的力量,始终指引中华儿女不断前行的明灯。

本次观影活动顺利地展开,不仅让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先烈们的爱国情怀,更将同学们紧紧地凝聚和团结在爱国主义旗帜下,激励同学们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和报国之行融入到实践中,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并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供稿:宫成

编辑: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