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养成教育 > 正文

【养成教育】口若悬河莫能辩,百炼成钢终成才

【发布:林安齐 | 投稿:侯旭峰 | 发布日期:2021-05-17 】

为提高同学们思辨能力和口才技巧,养成勤表达的好习惯,丰富校园生活,进一步巩固学风建设成果,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课前十分钟”演讲活动,同学们依然保持着热情,积极参与,愿意分享自己对于文学世界、未来规划和自身未来的看法。本周是“课前十分钟”演讲活动开展的第九周。

本周主题是“梦想的力量”。何为梦想,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说梦想是远处的灯塔,指示前进方向;有人说梦想是雪后那抹阳光,温暖一颗心;还有人说梦想是五彩的气泡,美丽又易逝。

但“图南未可料,变化有鲲鹏。”我们不知道未来是如怎样的,把握当下、脚踏实地、稳步前行,到最后总归有一个不错的结果。

在课前说出自己对于梦想的理解,能够帮助自己规划未来,同时能够得到同学们的肯定,增强自己的自信心,甚至能够引起同学的共鸣,相互扶持,相互竞争,共同努力。

“课前十分钟”演讲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上台表达自己想法的能力,同时经过同龄人的分享,也使得大家更加具体的了解到如何有效的养成语言表达能力。子日:“少成若天性,习惯如自然。”良好习惯是一个人素质的具体体现,也是个人的终身财富。高校要重视养成教育,培养大学生良好的道德修养和行为习惯,使他们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