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养成教育 > 正文

【养成教育】特色晚自习之读书会活动第二期

【发布:林安齐 | 投稿:侯旭峰 | 发布日期:2021-05-14 】

为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以及文学素养,养成积极思考的好习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鸿鹄教育小组在各班开展读书月特色晚自习活动。

本次活动,学生主要围绕作者介绍、书籍的主要内容、分享好句美篇以及观后感四个方面进行分享,活动结束后每班选出最优推荐者并为各班的最佳推荐者、最佳读书推荐会班级进行颁奖。在本次活动中,书籍推荐者们在讲台前侃侃而谈,向同学们分享了各类优质书籍并提出了自己在书中获得的见解与感想。他们的娓娓道来无不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独有的韵味和风采,为长春光华学院增添了不少书香文化气息。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晚自习读书会活动,不但培养了同学们乐于阅读、善于倾听的能力,而且促进了同学们养成积极思考的好习惯。通过与同龄人分享这种形式,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相信通过日积月累的锻炼,同学们一定能够养成良好的道德修养和行为习惯,收获成功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