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养成教育 > 正文

【养成教育】“缅怀逝者,勇毅前行”

【发布:林安齐 | 投稿:侯旭峰 | 发布日期:2021-05-13 】

2008年5月12日,8.0级地震,近7万人遇难,一段永远不能忘却的记忆。我们缅怀生命的逝去,也铭记危急时刻的生死救援、灾难面前的守望相助。13年了,我们见证了废墟上的重新站立,也见证了中国力量勇毅前行。为此,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鸿鹄养成教育学社感恩和挫而不倒养成小组组织开展了缅怀汶川地震活动,本次活动由鸿鹄养成教育学社社长贺滨主持。

活动伊始,贺滨同学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地震知识纪录片,回顾了十三年前汶川灾后的景象,四川的都江堰、阿坝、绵阳等数万平方公里的土地顷刻间满目疮痍。接着,所有同学进行了三分钟默哀缅怀同胞,为生命而默哀,是对已逝者的尊重。最后,贺滨同学就举行缅怀汶川地震活动的意义进行了发言,她表示,回忆是为了更好地前行,这样的铭记,有着它特殊的意义,那是给予希望、用力前进的力量。面对灾难,最深的怀念深埋于心,转化为凤凰涅槃般的重生,因为唯有生者的奋进才能让逝者心安。

不经意间,整整13年过去了。巨大的震动,撕裂的哭喊,无尽的伤痛,凝固的记忆,一切仿佛就在昨天。13年后的今天,我们再次遥望汶川,回忆那场无比惨烈的灾难,追忆那些难忘的人物和场景故事。往事历历在目,犹如波澜起伏的浪花,让人回忆起了 13年前的岁月,以及13年来发生的点点滴滴。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懂得了生命诚可贵,珍惜时光,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了防震、自救、自护的能力。防范灾害、安全救护、珍爱生命的意识深入人心。

缅怀逝者,致敬重生!愿国泰民安,山河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