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养成教育 > 正文

【养成教育】养成教育“线上自习室” ——《青春自律修炼》第六期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巍月 | 发布日期:2021-02-01 】

年少的我们,执着的信念着奔跑着想去实现那些遥不可及的梦想,在迷茫中找寻着自己的梦想坚持着自己的梦想,青春,像一个五彩斑斓的梦,那么美丽,那么真实。又像是桌上的佳肴,酸甜苦辣样样具备。青春不仅需要激情,更需要自律,只有自律才能让我们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更加顺畅,自律,是青年人的优秀品质。

六班的这位同学以阅读和运动做为自律活动的内容。《红楼梦》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他从中了解了人物形象和社会背景,受到了很大的启示,坚持跑步锻炼,为身体带来了健康。

六班的这位同学每天坚持早起,并坚持自己做早饭、读书。在每天的定时起床中养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同时精进了自己的厨艺,在书中陶冶情操,自律活动丰富多彩。

这位同学每天坚持学习,假期也不疏忽,巩固自己的知识储备,收获颇丰,同时注重锻炼身体,在自律的同时兼顾身体健康。

这位同学以阅读和练字做为自律的内容,长篇小说《平凡的世界》使他受到了很多的启发,从中得出许多感悟,练字使他的书法水平进一步提高,同时陶冶了心性,让他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坚持的重要性。

这位同学每天坚持早起去,定时起床让他的身体更加健康,同时让他明白了坚持的不易,提高了自己的自律精神。

青春是美好的,也是短暂的,它是我们人生中的一处驿站。不过请记住,即使它像流星一样转瞬即逝,我们也要努力让它成为一次辉煌的闪现,不惧艰难困险,勇于拼搏,勇攀高峰!同学们,让我们用知识和汗水,自律和自强,来装点我们的青春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