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养成教育 > 正文

【养成教育】“线上自习室”——《青春自律修炼》第十期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巍月 | 发布日期:2021-02-05 】

十班的刘祎喆同学以坚持读书为自己的自律内容,每天为自己设立一个小目标,早睡早起,刘祎喆同学认为读书是一种感悟人生的艺术,同时书籍也教会了他如何去如何看待人生。

这位同学以坚持运动为自己的自律内容,她通过运动让自己对身体健康的了解更加深刻,同时这位同学认为运动是一种对各个方面的素质提高过程。 这位同学以学习和运动为自律内容,她通过与好友的绘画让自己沉下心来,感受世界,同时也加深了与好友的感情,另一方面这位同学对于运动也有独到的见解,他觉得运动可以改善情绪,陶冶情操,保持积极的心态。这位同学也以运动为自己的自律内容,她认为运动是一种乐趣,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运动获得的健康将是我们一生的财富。 十班的潘思序同学同样也以运动为自己的自律内容,日复一日的充实着自己,并且为母亲煎蛋,孝顺是中华民族的美好品德,值得我们学习!诚如作家梅尔在《好习惯,坏习惯》一书所说的那样:“你的每一次行动都会在你的脑中形成思维定式,你做的次数越多,思维定式就越根深蒂固。”只有反复地做正确的事,才能建立起铁一般的自律精神,才能走向成功。

自律指的是让你的想法决定你的行为,而非你的情绪。即使在最初的热情褪去后,仍然继续完成一个想法。只有自律,才能走向成功。希望成长以后的你依旧懂得自律,自律是成功的不二法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