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养成教育 > 正文

【养成教育】阴霾消散 环保节约——环保服装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巍月 | 发布日期:2020-11-07 】

“待到寒冬凛去,雪融草青,相信一定在新的重逢将温暖延续。”

为培养学生环保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加强学生精神文明建设,同时为向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勇敢前往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敬意。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于2020年11月4日18时在二教214阶梯教室开展了以“疫情阴霾终破散,凤凰涅槃谱华章”为主题的环保服装设计大赛,本场比赛参赛选手为20级各班,每班派出一名模特和一名解说员展示本班级的创作成果与创作理念。团总支书记兼辅导员刘丹老师,辅导员王皓田老师以及院内各组织主席团代表出席并担任本次环保服装大赛的评委。

比赛开始,主持人介绍了到场的嘉宾,参赛规则并提出本次大赛的主要目的是“学习抗疫精神宣传环保理念”。比赛共分为ABC三组进行展示,首先由主持人播放关于参赛选手创作理念的视频,接着参赛选手依次登台展示自己设计的服装。每个班级都很好的利用了身边的物品进行了变废为宝,她们独特新颖的环保创意,自信大方的走秀表演,精辟的解说词,令现场氛围急剧攀升。如果没有医护人员默默的付出疫情就不会那么快得到控制,在参赛选手的设计材料、创作特色等方面中我们能感受到她们对疫情中逆行者深深的敬意!

比赛过程中还穿插着郭雅妮和李杨同学进行了歌曲演唱,主持人并进行了疫情小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这些环节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在核分期间我们请到了校内舞团MR进行了精彩的舞蹈表演。比赛结束之后,刘丹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文明和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几千年来祖祖辈辈言传身教至今。本场比赛不仅使同学们加深了对抗疫精神的理解,更是让他们明白环保的重要性,明白养成文明和勤俭节约好习惯的重要性。保护环境要从小事做起,要靠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疫情虽已缓解但不能松懈,让我们大家继续加油奋斗,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