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养成教育 > 正文

【养成教育】“跬步千里,飞跃向前”——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鸿鹄养成教育学社组织召开部署工作会议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巍月 | 发布日期:2020-11-04 】

为更好推进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养成教育系列工作的开展,深入贯彻落实养成教育实施方案,积极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鸿鹄养成教育学社于2020年11月4日晚于第三教学楼新时代文明实践站409教室开展本学年度的工作部署会议。本次会议由本届鸿鹄养成教育学社社长贺滨主持,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继红、团总支书记刘丹、学生党支部书记康爽、辅导员鲁明昆、辅导员王皓田出席本次会议,鸿鹄养成学社全体社员到场参会。

会议伊始,党总支副书记李继红老师向全体社员们介绍了鸿鹄养成教育学社成立的初衷和宗旨并对今后的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她表示,鸿鹄养成教育学社的最初成立的初衷是旨在在学院内部建立一个管理制度统一、管理方式统一、集思广益、开拓创新的养成教育小组,从而以文院学子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为主要抓手和目标,通过易理解、易实施、易配合的活动方式,更好的开展养成教育,贯彻落实新时代青年们应该养成的22个好习惯,积极响应学生养成教育工程。那么作为鸿鹄养成教育学社的一名成员,首先在个人习惯上就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恪守职责本分,在生活严格约束自己,明白养成教育的重要性,时刻谨记好习惯的重要性,起好榜样带头作用,在工作中,要恪尽职守,积极寻找对策方式,寻找养成教育突破点,让同学们以一种积极放松的状态中养出好习惯,养成更加优秀的自己。

新学期新气象,新一年的工作同样离不开创新与传承,接着,团总支书记刘丹老师对上一学年鸿鹄养成教育学社的工作做了简单的总结,她表示,新一届鸿鹄养成教育学生的工作在注重传承之前优秀活动的同时,还要注重革新,在不断尝试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一步步将文学院的养成教育工作做得更好。同时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要做好新闻稿撰写及材料整理的记录,方便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阔步向前。希望新一届的成员们能够承上启下,在更好的传承养成教育工作精神的同时,也能对未来的养成教育工作有所感悟和启发,在传承与创新中一步步将文学院的养成教育工作推向更高的位置。

最后,鸿鹄养成教育学社社长贺滨通过对各位社员的详细了解,根据社员们的性格和各自的优势进行工作划分,让每位社员都有其具体负责的一项养成工作,并组织各位社员深入剖析各习惯的特点,展开理解讨论,透过本质去理解该习惯,从而更加深入的去开展养成教育工作。在布置工作任务的同时,让大家更加深入的去挖掘任务、了解任务,从而达成最好的效果。

本次工作部署会议的召开,为文院学子更好的养成良好习惯制定了详细计划,为文学院养成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跬步千里,飞跃向前,相信通过本次工作部署会议的召开,文学院学子定能在养成教育的加持下,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