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了“初雪盛宴,最美光华”包饺子活动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巍月 | 发布日期:2020-11-22 】

饺元两头尖,光华心相连。

素手传口福,百味铭齿间。

雄才腹伟业,学士云盛宴。

应邀冬日雪,记作落玉盘。

“倾耳无希声,在目皓已洁。”在初雪之际,冰逐渐凝上心头,当白色又一次覆盖春城,当雪花又拥抱着光华学院,时间的脚步已纷至沓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2020年11月22日晚6点开展了以“初雪盛宴,最美光华”为主题的包饺子活动。

在本次活动开展之前,文学院20级同学们向全校的师生发出了此次“初雪盛宴,最美光华”包饺子活动邀请函。在接到邀请之后,老师和同学们欢欣踊跃,纷纷的地参与到活动中来。

在一片片温馨、祥和的氛围中,老师和同学们以暖意驱寒冷,以饺子传真情,一起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包饺子”的魅力。在包饺子的过程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20级学生辅导员刘丹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擀饺皮,教同学们包饺子。与此同时,刘丹老师同来自各地同学们探讨关于饺子的习俗,亲切的问候离家千里在外上学的同学们。同学们之间互帮互助,相亲相爱。此时此刻,纵使离家千里,却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不一会儿一颗颗芳香四溢、玲珑剔透的饺子便端了上来。一瞬间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这不可多得的珍馐美味惹得同学们大快朵颐、口舌生香。同学们一边吃饺子,一边唠家常,有的同学还给大家表演才艺。有的同学说:”这饺子有家的味道”;有的同学说:“好开心,有过年的感觉”。

在这里特别提到,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华星志愿者协会会长带领全体大一志愿者们给学校的后勤服务人员送饺子。感恩这些后勤服务人员平日里的无私付出。他们始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周到的服务给同学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所以,在这小雪月夜,以这种方式尽一份绵薄之力,为学校的服务人员献一份感恩之情。

在这初雪之际,开展此次“初雪盛宴,最美光华”包饺子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用这一个个充满爱的饺子聊以慰藉对家人的思念。同时,本次包饺子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最后,本次“初雪盛宴,最美广华”饺子活动在师生和服务人员的欢声笑语下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