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前往长春市经开实验学校参加集中实习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巍月 | 发布日期:2020-11-02 】

2020年11月2日在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继红和房莹老师的带领下,文学院24名大四实习生,共赴长春市经开实验学校实习。会议由长春市经开实验学校校长胡爽主持,主任石月双、王琦,年级主任彭勃等人出席。

会议伊始,胡爽校长表示,长春市经开实验学校对于我院实习学生前来实习十分重视,同时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长春市经开实验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实习生在各个岗位的具体要求。同时还强调了如今疫情期间学校的严格管理以及实习生在校期间的生活管理。胡爽校长对我院实习学生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锻炼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协作意识,为未来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继红也表示我院曾与经开实验学校进行过多次友好合作,希望本次能够在延续之前友好关系的基础上,展开更加密切的合作,尽可能的为同学们提供实习岗位锻炼自己。

会议最后,胡爽校长同王琦主任一起,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为实习学生们分配了合适的工作岗位。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十八位同学被分配到教学班级进行语文教学实习;秘书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六位同学被分配到教导处进行行政材料撰写归纳。每一位实习生都有相关老师带领进行实习,很大程度上帮助实习学生们更快的融入学校的实习生活。参加实习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在实习中向身边的优秀教师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争取在实习期间学习到更多的工作经验。

实习不仅仅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高校大学生走向社会,打造自己成为实用型人才的主要途径。我院会继续秉承着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的理念,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就业质量,为社会奉献“光华”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