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行成于思,提高自我。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主题思考活动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巍月 | 发布日期:2020-12-14 】

为了培养强化学生思想,丰富学生课外生活,让学生们的大学生活过得更加充实,提高学生们的思考能力,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2020年11月举办了共三期的主题思考活动,并于晚自习时间举办颁奖仪式和主题思考总结班会。

在三期活动中,各班班委干部对活动进行了精心的策划,活动过程精彩纷呈、井然有序。活动分为“幸福和自由哪个更重要”、“我们更容易毁于我们热爱的/憎恨的事物”、“当今中国大学教育应该以学术/市场为导向”三期。每一期活动的主题虽然都不相同,但都使同学们的思考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在这三期的活动中,同学们认识到了幸福和自由的真正含义;看到了自己真正热爱的东西和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了解到了我国的教育形式和优越。在第一期活动刚开始的时候同学们虽然比较内敛,但在随后活动的依次进行和同学们的发言,活动不久就变的热烈起来,活动氛围激情活跃,迎来一个又一个高潮。

本次主题思考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思考的平台,使同学们能够积极进行思考,提高思考能力,提高学习效率,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相信同学们会在日后的大学生活中,工作、学习效率日益增长,思考角度更加多样,在思考中认识自我、提高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