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应用心理学专业举行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林安齐 | 投稿:邢乃愈 | 发布日期:2020-09-16 】

为了进一步响应和提高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心理学系学生的考研热情,使学生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掌握备考和考试技巧,2020年9月12日下午心理学系在线上开展了2020届应用心理学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此次会议由系主任邢乃愈老师发起并主持,邀请了心理学系王书琪老师和2020年考研成功的3位同学。心理学系90余名希望考研的在校学生全程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书琪老师曾经以当年专业课第一名的考试成绩考入东北师大,重点给同学们介绍了考研复习准备的技巧和答题技巧。王老师先从如何确立目标院校及收集目标院校的考研信息讲起,详细向同学们分享了英语、政治和专业课如何复习准备,在考试中名词解释、简答、案例、论述等各种题型如何作答。王老师重点强调了复习计划和考试大纲在复习过程中的重要性,复习专业课的原则是细致、重在理解,不要死记硬。

2016级蒋家丽同学今年以411分的高分考取了北京林业大学的学硕,她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思维导图的复习方法,特别给大家强调了平时学习过程中要认真听课,老师们上课的讲解非常有助于大家理解,考试很少考死记硬背的东西。蒋家丽学姐也提到了考试大纲的重要性,即使是非统考院校,如果考试科目和统考科目相同,也可以按照统考大纲进行复习。

2016级安琪和李逸群同学今年考上了长春工业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研究生。她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主要给大家分享了英语和政治的复习技巧,还强调了考试期间饮食、住宿问题的解决技巧。

交流会持续进行了2个小时,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与老师和学姐互动频繁,不仅记了非常详细的笔记,还向老师和学姐提出了很多问题,受到了极大的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