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专业社团】“短故事接龙”大赛顺利开展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19-11-12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养成教育,提高大家的想象力、写作能力以及语言能力,形成思考和表达的良好习惯,微暖杂志社与启梦文学社于10月30日18时在二教320共同举办了短故事接龙大赛,本次大赛由微暖杂志社社长苏煜晰主持。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孙颖、副院长丛冰梅、辅导员赵闯、辅导员王皓田,团委办公室主任魏佳、新媒体运营中心主任吴芃霖以及大一新生和各班代表出席本次大赛。

大赛伊始,由副院长孙颖致开场词,她借爱因斯坦的名言:“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来以此告诉学生们想象力是创新意识的基础,呼吁大家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建立丰富的想象力,养成良好的思考习惯,并祝愿参赛选手们携手共进,赛出风采。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参赛选手们领取到了接龙题材,开始了紧张有序的讨论和书写,等待过程当中赵凤玲、罗欣悦同学合唱的“遇见”为大家营造了良好的书写氛围,使参赛者迅速进入状态。随后耿雪同学则为大家带来了一支精彩的“意难平”古风舞蹈,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参赛观众的阵阵掌声。

倒计时结束后,1到14班的参赛者依次深情地朗读了小组创作的短故事,有的小组以穿越民国的爱恋作为故事架构、有的则用童话故事中的女巫和王子作为讲述主题,还有一名参赛人员借故事向大家说道:“我们每一个人终将会成长,希望多年以后,这个夜晚时常被想起”。

通过此次“短故事接龙大赛”,可以发现,每一个参赛小组都发挥了他们独特的想象力和表达能力,在头脑风暴中进行故事的编写,每一位上台朗读的同学都用热情饱满、活泼风趣的神态去抒发故事中的美好表现故事细节。在十四个小组依次念完故事后,张琦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奇妙能力歌”这一精彩的吉他弹唱,将本次大赛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最后副院长丛冰梅上台对此次大会进行总结,她谈到本次大赛具有趣味性但又不脱离文学性,多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同学们的思考成果和想象能力,并送给学生们“书香萦绕,余音悠长”八个字作为点睛之笔。之后主持人公布了获奖名单,并由副院长孙颖、副院长丛冰梅以及辅导员赵闯、辅导员王皓田为获奖人员颁奖。

通过此次比赛,参赛人员以自己丰厚的想象力带动了参会同学对写作的兴趣,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帮助同学们养成思考的好习惯,相信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未来必将更加美好。


供稿:启梦文学社、微暖杂志社
拍摄人:于淼 杜剑男

鸿鹄养成教育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