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志愿服务】照亮星星,照亮你——华星志愿者协会本学期第二期心智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19-11-13 】

2019年10月22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华星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陈浩、活动部部长赵印航,刘丽、赵冬雪、王文雪、孙一宁、庄安麒、龚安南前往二道区心智特殊儿童训练学校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看望心智儿童的志愿活动。
   心智儿童们虽然不善言辞,但他们却拥有上帝为之打造的美好的心灵和优越的才能。一支支画笔在他们手中游走,一幅幅光怪陆离的图画跃然纸上。志愿者大多不擅画画,但是当感受到孩子们那一刻的快乐,也依样画葫芦,拿着画纸和模板陪他们一起度过快乐时光。写汉字、搭积木,大家都乐在其中。

玩是孩子们的天性,志愿者们陪同家长一起和年龄较小的孩子们做123木头人的小游戏。看到他们不连贯的动作、木讷呆萌的小表情都会让志愿者的心感觉到特别温暖。
   志愿者不是简单的传授知识,在面对幼年的孩子们时,可以为他们开启想象的大门,让他们获得童真童趣才是最大的任务。当收获孩子们笑颜的那一刻,才是作为志愿者最幸福的一刻。多么希望一直守护着他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去关注这样一个群体,希望有更多的爱能够去照亮他们!

撰稿人:谢佳莹

拍摄人:陈浩

审核人:周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