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志愿服务】新的未来,我们守护——华星志愿者协会本学期第一期社区支教服务活动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19-11-12 】

久违的脸庞,熟悉的名字,让长久的思念得到释然,2019年10月25日,华星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社区支教活动。下午四时三十分,项目部部长赵文睿带领娄卿阁、王赫、卢梅丹、王以慰、符美婷、马艳聪志愿者前往新开河社区开展了一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工作。  

爱心支教仍以传统的书法主题展开,孩子们表现出了超乎平常的认真态度,一笔又一画,既包含了自己对学习的渴望又表达了对老师的尊重与感恩。这一次除了传统的书法课程,志愿者们还用心为孩子们准备了各种节目,活跃课堂气氛,为孩子们增添乐趣。折纸,唱歌,成语接龙,正话反说,抢板凳,才艺表演……有一位小男孩勇敢地演唱了一首《一人我饮酒醉》,受到在场所有同学与志愿者的赞扬。孩子们青涩的面庞和纯洁的笑容浸润在很短的志愿时间里,现场的欢笑声此起彼伏,连绵不断。“在很短的时间里也许我们不能给他们带去很多知识,不能培养他们高超的技能,但是我们会用最多的微笑撑起孩子们对未来的希望。”

这是一堂生动精彩、内容丰富的文化课。作为志愿者应该明白,支教不是简单的传授文字,在面对幼年的孩子们时,为他们开启想象的大门,让他们获得童真童趣才是我们最大的任务。当收获孩子的欢乐的笑颜那一刻,才是作为志愿者最幸福的一刻。                  

撰稿人:谢佳莹

拍摄人:赵文睿

审核人:周  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