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院内新闻】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19-11-12 】

为了让学生掌握必备的安全防范技能,增强遵纪守法的观念和安全防范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2019年10月25日下午二教118召开安全教育讲座。此次演讲由团总支书记刘丹老师主讲,大四毕业生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刘丹老师提到学生最重要的在于了解安全教育的意义以及通过安全教育带来的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接下来老师就交通安全作了细致的讲解,指出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主要是交通意识存在侥幸性心理。此后她又就校园安全做了讲解,指出了大学生打架斗殴的原因。

之后她和同学们展开互动环节,给同学们提出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该隐患可能给我们带来哪些不利之处,以及针对这些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安全教育主题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刘丹老师的讲座让每一个在座的学生都受益匪浅,使同学们认识到安全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以及生命对我们每个人的重要与珍贵。此次讲座意义重大,让当代大学生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也明白了安全教育对于自身而言的重要。为此,我们更应该明白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才是我们需要认识到的问题。

撰稿人:卢美萤

拍照人:卢美萤

审核人:夏雨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